Sue

开开心心咕咕咕?

触不可及[十八](一期一振*女审神者/你的温柔与我无关)

国庆节收假前更新失败,鸽王落泪

喜欢的婶婶记得评论点赞小心心鸭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她在恢复元气,整个本丸在恢复原状。

长谷部提醒她确定下一位轮值的近侍时,她才开始回想一期什么时候离开天守阁的。

“主?”

“抱歉,走神了呢。”少女放空的双眼又聚焦回来:“和以前一样吧,做好排期表,大家依次轮值吧。”

“一期一振呢,恢复为编外人员?”长谷部边说边记录着,头也没抬确定着细节。

清妩却没有立刻答复。

长谷部不得不用指节敲击桌面,提醒她回神。

“今天我有点累了。”这样的话无异于和他打太极,清妩打了个哈欠意图增加自己言语的可信度。

“主,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。”长谷部很配合地合上工作日志,好整以暇地看着她:“在我看来,早日送他原主的本丸才是正解。”

少女倏的抬起头。

“我不会送他回去的,家姐既然送了我,我就要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。”

“如果照顾他和运作本丸能够两全,我自然是不会干涉的。”长谷部完全不为所动,像是逼着少女抉择,他继续说:“即使主不惜一身的灵力给他下了禁制,他暗堕的事实也不会因此改变。”

“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。”清妩的脸色也冷峻起来,作为审神者的威严压迫着眼前的付丧神:“他的事情,我会看着办的。”

“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犯傻了。”长谷部隐忍良久,最后还是爆发了:“你还要为他牺牲到什么地步呢,暗堕后以下犯上到圈禁您在这天守阁的日子,主也可以说过去就过去了吗?”

清妩的嘴唇失去了血色,像是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要被揭开,全然赤裸地袒露在人前,镇定已经不足以应付当下的局势了。

“你僭越了。”少女站起身,俯视着跪坐着的长谷部,言罢转身就要离开。

却被付丧神一把抓住了手臂,男女之间力量的悬殊让她动不了一步。

像是用力握紧珍贵之物,又害怕转瞬消失于掌间。

长谷部握紧的手卸下了力道,握着她的手臂仍是不肯松开。

清妩想转身,付丧神却低头抵住了她的后背。

像是无助的孩子一样,松下来的手抱住了她的腰。

“求求你,如果再有一次,你会死的。”长谷部的温度隔着衣服透进肌肤,明明惯常整肃严厉的付丧神,这样抱住她的时候,却像是温顺的大型犬一样,用头软软地蹭着她。

那样的日子,谁又能说过去就过去的呢。

起初,谁也没有发现异常。

艰难的本丸建立初期,她和刀剑都在超负荷的工作,一路虽然磕磕绊绊,但终究通过了池田屋的最后考验,少女的本丸已经初具规模,一期的归期也提上了日程。

长谷部过来确定归还的日子时,清妩才想起自己戎装已久,哪里有专用来拜访的和服呢。心里也就稍稍地松快起来,哪怕是能拖延一瞬,她也已经很满足了。原都是她交由长谷部置办的,这一次却说想要同一期去万屋确定衣料。

长谷部如何不清楚少女的心思,心里也体谅她,自然没有不答应的话。

一期待她总是严厉的,朝夕相处至今日,也没有这样悠闲地出来逛万屋的时候。很难得的,今日逃了日课溜出来,也没有被他责备。

然而两人日常都是商议本丸的公事,到了这样两人相处的时候,反倒无话可说。

心里想着哪怕是一期责问一下翘日课的事,也不要一直保持沉默,然而一期就这样缄默不言,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就一直这样僵持着。

心想日常的聊天总要说起对方感兴趣的话题才好,便鼓起勇气说:“一期,这次出来看的衣料是预备送你回姐姐那穿的,等衣服制好了,你回家的日子应该也近了。”

一期没回答。

她心里的委屈突然涨起来,喉咙的像是卡住了异物,噎得眼周也泛酸。

即使归期在望,他的态度也没有一点改善。

因为姐姐是他心心念念的主人,命令自然没有不正确的道理,所以被遣送至此都是作为妹妹她任性的结果。被初见就爱慕于心的人讨厌到现在的局面,当初如果她能料得到自然也不会强求他来到身边。

“我会尽快完成的,尽量提前送你回家,这些日子里……”她低头调整了一下呼吸,模糊的视线随之清晰些:“对不起。”

自己的失误,自己要承担。

一期像是不耐烦听她继续说下去了,站定看着她。

“既然现在后悔了来道歉,当初为什么要带走我呢?”

“因为只一眼就很喜欢。”鬼使神差地,她说出了口:“初见时,明明说话温柔地像是触碰易碎品一样的。”说到这,她露出了困扰的神情,眉头紧紧皱起来:“可是后来才发觉那种温柔是与我无关的。”

言毕,少女继续往前走了。

最终选定了天青色的料子,撒着大朵大朵白色不知名的花。

标签上写着是铁线莲,然而没有标识纹样的寓意,心里想着这样的衣料自然都是选吉祥的寓意往上凑,自然也就无心再追究。

她开口准备问一期她穿会不会好看,最后也只是忍住没有自讨没趣。

怎么问,在他心目中,最好的都是姐姐不是吗?何必让他说违心话,给彼此找不痛快。

明明是触手可及,可偏又触不可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